李 羚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来源:中国文联网



李羚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李 羚 女,汉族,1958年12月出生,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

    曾在《苗苗》、《陌生的朋友》、《16号病房》、《黄山来的姑娘》、《村路带我回家》、《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们》、《上海一家人》、《家在三峡》、《至高荣誉》、《超越情感》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担任主角。主持了香港回归庆祝晚会、纪念红军长征60周年文艺晚会、文化部第一至三届春节晚会等多台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曾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十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成就奖。1993年获首届“中国十大影视明星”称号。积极参加全国政协文化建设、文物保护、文化产业等专题调研活动,热心参与并积极呼吁的“关于建立中国电影博物馆”、“关于解决中小学生在校饮用水问题”、“关于加强管理和培训,提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素质”等提案,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近年来多次为建立希望小学、扶贫、助残等活动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