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作者:张柏林 来源:中国文联网

 

关于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

张柏林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了大量讴歌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鼓舞人们斗志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为表彰先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人事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于魁智等30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同志,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希望受到表彰的文艺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德艺双馨的良好风貌,以更加丰硕的艺术成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人事部、中国文联号召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把社会生活作为文艺创作的唯一源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视艺术为生命,执着追求,潜心创作,博采众长,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秉持良好的职业精神,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关注国家命运,反映人民心声,崇德尚艺,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学养,辛勤耕耘,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社会主义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OO四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