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9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接见会议代表。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精彩推荐: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专题

    中国文联网讯: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7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的30名代表在会上受到表彰。这30名代表是:于魁智、王宏剑、王馥荔、冯巩、任跟心、刘敏、关牧村、许江、李羚、李雪健、杨丽萍、吴正丹、何家英、角巴东主、宋春丽、宋祖英、张鲁、张绍林、阿迪力、茅威涛、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姜昆、贺延光、徐利明、殷秀梅、唐国强、韩再芬、赛夫、廖昌永、濮存昕。他们从事的艺术行业虽然不同,但他们都有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思想境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艺术创作态度,呕心沥血、锐意进取的艺术追求。他们孜孜以求,继承创新,勤奋耕耘,德艺双馨,在各自的文艺领域中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出席会议的300名代表是由中国文联51个团体会员单位和解放军(含武警部队)推选产生的。代表名额是本着优中选优、统筹兼顾,既不搞平均分配、又兼顾各团体会员和各艺术门类的原则,同时参考各团体会员单位所占的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数额确定的。除各团体会员主要负责人外,其他会议代表都是在某一艺术门类中有突出的艺术成就和特殊贡献,在全国范围有较大影响,在群众中有良好声誉的文艺工作者。有关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和要求提出人选1至2名,并根据人事部关于开展全国性评选表彰的有关规定,对推荐人选进行了5至7天的公示,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推荐人选的群众基础。

    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在会上讲话,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宣读了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关于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中宣部副部长徐光春、李从军,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等有关部委的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覃志刚、甘英烈、胡珍、李牧、仲呈祥、廖奔等领导同志。   

    本网将及时发布相关新闻,敬请关注。

    来源:2004年07月12日 中国文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