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秀梅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9 来源:中国文联网



殷秀梅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殷秀梅 女,汉族,1956年1月出生,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演唱代表作有歌曲《青春啊!青春》、《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们是黄河泰山》、《妈妈交我一支歌》、《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中国大舞台》、《永远是朋友》,主演了歌剧《伤逝》。曾出版个人演唱专辑多盒,多次参加国家大型文艺演出。曾获首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铜奖,“中国金唱片奖”,“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美声金奖”,文化部、中国音协“十大金曲奖”,文化部、广电总局“影视歌曲金奖”,广电总局“广播优秀歌曲四十年演唱奖”。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积极了解社情民意,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建言献策。多次参加申办亚运会、奥运会大型义演,希望工程募捐义演、救助残障人士、失学儿童等公益活动。曾分别资助一名小学生和大学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