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六谈向丛飞同志学习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26   作者:   来源:光明日报

 

  丛飞是一个普通公民,一个当代青年,一个文艺工作者,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发扬关爱社会、甘于奉献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一个当代青年应该弘扬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一个文艺工作者应该做到德艺双馨,服务社会;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牢记责任、永葆先进,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终生。向丛飞同志学习,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丛飞是时代精神的典范。他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用自己对社会的奉献,展示了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丛飞的精神是时代精神的主流,丛飞的行动是高尚道德情操的外化。丛飞把他的一生奉献给了社会,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宝贵的精神品质,看到了时代正气。“丛飞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向丛飞学习,弘扬时代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合到对社会的责任和奉献当中,在对社会的奉献中书写高尚的人生。

  学习丛飞、弘扬时代精神要从我做起。丛飞先后资助了178位贫困失学儿童和残疾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为6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所有这些都是他主动自愿去做的。我们向丛飞学习,就是要像丛飞那样,亲历亲为,从身边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当做高尚的事情,当做人生的乐趣,坚持不懈,始终不渝。

  学习丛飞、弘扬时代精神要从现在做起。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构建和谐融洽的社会必然要求发扬扶困济弱、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丛飞精神”正是这一精神的集中体现。丛飞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时代标兵,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每一个公民、每一个青年、每一个文艺工作者、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向丛飞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丛飞这样高尚的人,顺应时代要求,承担历史使命,造福人民,奉献社会。

  丛飞走了,但丛飞精神活着。让我们把对丛飞的怀念之情转化为前进动力,以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丛飞同志,弘扬时代精神。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责任、有爱心、肯奉献,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