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艺界缅怀丛飞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5   作者:   来源:信报

 

  昨天,首都文艺系统召开了纪念丛飞同志的丛飞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贵州省织金县贫困学生晏语轻轻以及丛飞的妻子等人共同回忆了丛飞生前无私捐助贫困失学少年儿童的光辉事迹。

  丛飞虽然已经因胃癌去世了,但是他生前感天动地的善举却被越来越多的人铭记心间。昨天的报告会便用熟识丛飞的人的“现身说法”和多媒体大屏幕相结合,直观而生动地追忆了丛飞生前不顾自身病痛全心全意资助失学孩子的义举。

  大屏幕上放映的录像中,有一段记载了丛飞临终前,在病床上对他资助的孩子们的叮嘱。丛飞用微弱的声音,坚定地告诉孩子们:你们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贵州省织金县贫困学生晏语轻轻昨天也远道赶来报告会现场,用亲身经历缅怀了丛飞的善举。晏语轻轻表示,因为她是个女孩子,父亲离开了她们母女,不久母亲也离开了她,在不幸的成长历程中,她无数次在深夜偷偷哭泣,希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和温暖;数次因贫困面临辍学的她,有幸受到了丛飞的无私帮助,得以重返校园,丛飞对她的鼓励更是给了她勇敢面对人生的巨大勇气。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丛飞生前像这样感人的例子还有很多。不少文艺系统工作者在听完报告会后潸然泪下,他们告诉记者,一定要把丛飞这种高尚之举和奉献精神传播出去、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