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丛飞博大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5  作者:徐 华 马培贵 李 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应北京市委的邀请,今天,丛飞先进事迹报告团移师首都图书馆礼堂,为北京文化系统举行专场报告会。台上,报告人真情讲述,情真意切;台下,听众动情流泪,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报告会前,正在参加学习的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专程赶来,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宋贵伦说,丛飞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他的崇高精神令人震撼,在首都宣传系统、文化系统引起强烈的反响。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不仅涌现出了丛飞这样的爱心人物,而且在报告会形式上也大胆创新,通过大量生动感人的音像画面和报告人的讲述,真切感人,效果非常好。

  他说,丛飞这个新时代的典型人物出现在经济发达的广东深圳,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同时,这个典型人物挖掘得好、挖掘得深,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令人兴奋。丛飞是一名自由歌手,能有如此爱心善举,并且默默无闻奉献了十几年,可歌可泣,值得大力弘扬。首都宣传文化部门要借学习丛飞先进事迹的契机,挖掘自己的典型,树立优秀文艺工作者在人民心中的美好形象。

  会见时,宋贵伦还拿着12日刊登有丛飞先进事迹报告会内容的《深圳特区报》,盛赞《深圳特区报》对丛飞事迹报道报得好,报得有气势,非常感人。北京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巩民,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参加会见时,也对《深圳特区报》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昕主持。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丛飞的妻子邢丹,贵州省织金县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晏语轻轻,湖南省汉寿县作协常务副主席胡诗词4名报告团成员,饱含热泪讲述了他们心目中的丛飞。尤其是邢丹的报告,在泪水里开始,在哭泣中结束,全场听众无不与她一同流下了动情的热泪,随后便是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何昕在报告会结束时说,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反映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价值取向,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用行动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面旗帜。丛飞用短暂而闪光的一生,展现了一名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在人民心中筑起了一座不可磨灭的精神丰碑,是当代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文艺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何昕说,首都文艺工作者要以丛飞同志为榜样,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首都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时,全体听众起立,用热烈持久的掌声向丛飞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报告团成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丛飞事迹的巨大感染力震撼京城,文化部等单位纷纷要求报告会成员在北京多停些时间,多作几场报告,让丛飞的博大爱心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说,他一直通过深圳特区报了解丛飞的感人事迹。报告会前,宋贵伦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