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李长春会见报告团成员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丛飞先进事迹报告会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向丛飞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丛飞是深圳的青年歌手,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共产党员,今年4月因病去世,年仅37岁。十多年来,他怀着诚挚的爱心,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资助了178位贫困失学儿童和残疾人,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不忘奉献社会,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为6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

  李长春说,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很好地回答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如何发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一个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弘扬时代精神,一个文艺工作者应该如何做到德艺双馨、为人师表,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等重大课题。他强调,当前,要把学习丛飞同志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不断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思想道德建设;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广大青少年以丛飞同志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与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自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文艺界要带头开展向丛飞同志学习活动,始终坚持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宣部、团中央、中国文联、广东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部分部队官兵,北京市文艺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代表等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丛飞同志的妻子邢丹和报告团其他3位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的报告形象生动、感人肺腑,使现场听众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