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常香玉学习 将湖南文艺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31 作者:汤红辉 来源:红网
   

    中国文联网讯:今日(7月30日)上午,湖南省会长沙文艺界向常香玉学习,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在省委招待所召开。来自全省文艺战线的40余名知名人士参加了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座谈会上鼓励全省的文艺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常香玉,将湖南文艺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等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文联主席谭谈主持。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省作协党组书记江学恭组织学习了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联合发出的关于在文艺系统向常香玉同志学习的通知。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传达了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该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文艺家联系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开展深入学习常香玉,树立起文艺工作者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实现文艺的更大繁荣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白一、一级导演吴月英、一级演员许红英、李小嘉等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常香玉为榜样,在今后的文艺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文艺创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最后,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希望全省的文艺工作者高扬理想,把德艺双馨作为终身的追求,常香玉就是有着崇高的人生理想和艺术理想,希望全省的文艺工作者以她为榜样。同时,要加强自身的艺术修养,锻造德艺双馨的艺术风范,在全社会弘扬正气,营造德艺双馨的良好风气。谢康生指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的艺术家和伟大的作品,他鼓励我省的文艺工作者通过向常香玉学习,将湖南文艺事业推向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