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艺界发出《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倡议书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8 作者:武 鹏 来源:新闻晚报
   

  昨天(7月27日),来自上海文艺界的代表们在广电大厦参加了“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上就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心得作了交流探讨。

  上海出席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十一名代表,还向全体上海文艺界发出《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郝铁川以及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王纪人分别作《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辅导报告》和《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学习辅导报告》,就在文艺工作者队伍中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文艺工作者道德素质修养展开了深入讨论。

  近百位沪上著名文艺家与文艺院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结合学习常香玉同志事迹以及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开展“三项学习教育”的切身体会。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包括王汝刚、闵惠芬、黄豆豆、廖昌永等人在内的十一名出席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的上海代表向全体上海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努力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学习她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她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学习她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戏比天大、艺无止境”的敬业精神,学习她高尚的人品和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