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感动湖北文艺界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5 作者:李鹏翔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联网讯:24日上午,热烈的掌声在武汉市委会议中心经久不息,不少人感动得落下泪来,文艺界的优秀代表常香玉德艺双馨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湖北文艺界人士。

  在北京、天津等地引起强烈反响后,由中宣部组织的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24日来到武汉进行巡回演讲,湖北省和武汉市文艺界6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连两旁的走道上都不得不加满了座椅,不少人都带着笔记本记下常香玉生前那些感人肺腑的话语。

  报告团五位成员河南省文联戏剧评论家荆桦、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员高玉秋、河南省歌舞剧院演员范军、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员汪荃珍、常香玉小女儿常如玉,饱含深情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常香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献艺的高尚情操。常香玉感人至深的事迹、无私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热烈的掌声不时将报告打断,不少人都是流着眼泪听完报告。

  报告会后,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说:“我曾在春节晚会上有幸见过常大师,常香玉把一生都献给了人民、献给国家,她对艺术不懈的追求,坚持戏比天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文艺人去学习。”

  武汉话剧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说,常香玉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仅要追求艺术上的精湛,更要在做人上下功夫,要德艺双馨。武汉京剧团青年演员刘威说,报告深深感染了我,常老师是我们年轻人从艺和做人的楷模,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学习。

  据悉,报告团还将赴上海、济南巡回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