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默然等27位戏剧家倡议学习常香玉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5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文联网讯 7月15日,中国剧协召开了学习常香玉做德艺双馨戏剧工作者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廖奔,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季国平出席了发布会。会上,中国剧协副主席徐晓钟宣读了二十七名著名戏剧家向全国戏剧界同仁发出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戏剧界广大同仁,学习常香玉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牢记文艺家的使命和责任,自觉为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学习常香玉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以奉献社会为崇高义务,为观众服务为最大幸福。学习常香玉不仅艺要精,更要品德高的品格。时刻牢记职业精神职业道德,注重自身的修养提高和社会形象,正确处理名利观,洁身自好,德艺双馨。学习常香玉“戏比天大”的敬业勤业精神,努力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

    联名发出倡议的戏剧家有:中国剧协主席李默然,中国剧协顾问袁雪芬、欧阳山尊,中国剧协副主席方掬芬、白淑贤、刘长瑜、李维康、余笑予、尚长荣、徐晓钟、阎肃、裴艳玲、魏明伦、瞿弦和,以及著名艺术家于魁智、任跟心、李琦、张火丁、张国立、孟冰、孟广禄、杨洪基、赵葆秀、郑怀兴、韩再芬、薛殿杰、濮存昕。(孟祥宁)


附:中国剧协倡议学习常香玉,做德艺双馨戏剧工作者倡议书

戏剧界广大同仁:

    常香玉是我国戏剧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她对党、国家、人民无限忠诚、情感深厚,对戏剧艺术博采众长、自创一家,对广大观众极端负责、真情奉献,对浮名虚利淡泊处之、洁身自爱,表现出了一个优秀戏剧家的高尚品质,堪称德艺双馨的楷模。尽管常香玉已离我们而去,但她在做人从艺方面的崇高风范是我们戏剧界的骄傲,为全国戏剧工作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不久前,中宣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文艺系统广泛开展向常香玉学习的活动。在此,我们联名向全国的戏剧工作者发出倡议:积极响应中宣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发出的通知精神,在戏剧界掀起学习常香玉,争做德艺双馨戏剧工作者的热潮。

    学习常香玉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牢记文艺家的使命和责任,用戏剧艺术大力弘扬传播“先进文化”,讴歌真、善、美,自觉为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

    学习常香玉将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以奉献社会为崇高义务,为观众服务为最大幸福。

    学习常香玉不仅艺要精,更要品德高的品格。时刻牢记职业精神职业道德,注重自身的修养提高和社会形象,正确处理名利观,洁身自好,德艺双馨。

    学习常香玉“戏比天大”的敬业勤业精神。不懈奋进,不畏艰难,孜孜以求,广学博采,大胆创新,努力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和人民召唤着我们创造出更多、更精美的戏剧作品。我们要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以常香玉为榜样,携起手来,在戏剧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新世纪德艺双馨戏剧工作者!

                                                            2004年7月15日

倡议书发起人: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李默然

    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袁雪芬、欧阳山尊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方掬芬、白淑贤、刘长瑜、李维康、余笑予、尚长荣、徐晓钟、阎肃、裴艳玲、魏明伦、瞿弦和

    著名戏剧艺术家:于魁智、任跟心、李琦、张火丁、张国立、孟冰、孟广禄、杨洪基、赵葆秀、郑怀兴、韩再芬、薛殿杰、濮存昕(按姓氏笔画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