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艺工作者倡议做常香玉式的人民艺术家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2 作者:周媛 郭晓铃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7月9日),我省(陕西)6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济济一堂,深切缅怀杰出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并联名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向常香玉学习,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家。

  此次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我省文学、美术、戏剧、影视、民间文艺等领域的艺术家畅所欲言,省音协主席贺艺深情讲述了他与常香玉在朝鲜战场上初次见面的情景,他回忆说常香玉在险恶的环境中依然坚持为战士们演出,从而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著名作家高建群、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宝生、《小说评论》主编、著名评论家李星、书法家薛铸等,以及我省“梅花奖”得主刘远、李梅等亦纷纷发言,并联名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做常香玉式的优秀艺术家,为人民奉献高品质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