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艺界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座谈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4-06-29 作者:王宏伟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文联网讯:昨天(6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在“七一”前夕举行江苏文艺界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座谈会。与会的30多位文艺界代表向全省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何仿、黄素嘉、喻继高、言恭达、石小梅、庞瑞垠、杨鲁平、吴建宁、李洁等与会代表座谈学习豫剧大师常香玉“戏比天大”和“不忘人民”的高尚品格。常香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造了刚柔相济、稳健清新的常派艺术,征服了观众;她永远心系观众,长期坚持到基层和乡下演出,在抗美援朝期间通过200场义演,为志愿军捐了一架战斗机,并经常性地为灾区进行捐资、义演、奉献社会,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景仰。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优秀共产党员常香玉,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艺术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全体文艺工作者来说,常香玉德艺双馨,她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和一本读不完的书,大家应该以常香玉为榜样,学习她的艺术追求和爱国情怀。他希望我省文艺工作者像常香玉那样,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业务素质,树立文艺界良好形象,用常香玉的精神对照自身,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紧跟时代脚步,讴歌真善美,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人民;在艺术上改革创新、不断进取、不争名利,争当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始终让艺术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担负起新世纪繁荣发展江苏文艺、建设江苏文化大省的历史重任。

  倡议书倡议全省文艺工作者以常香玉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艺术上孜孜以求,善于创新,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