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回忆常香玉:她叫我“孩子”
http://www.cflac.org.cn 2004-06-22 作者:周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文联网讯:去年8月中旬,常香玉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栏目,与主持人朱军畅谈自己的风雨人生、艺术与爱情,感动了无数观众。昨日(6月2日)记者致电《艺术人生》栏目主持人朱军和制片人王峥得知,央视不但将于今晚10:30在1套重播这期《艺术人生》,还将于下周播出一期纪念常香玉的特辑,其中将披露朱军在一个月前往郑州看望“常妈妈”的新内容。

  电话中,朱军的声音显得特别沉痛,他缓缓地说:“我很难过。记得去年常妈妈来我们《艺术人生》中录制节目时,共录了4个小时,可是因为我们《艺术人生》只有50分钟,很多内容没能收进去。现在我们已经重新剪辑这期内容,要做一期新的纪念特辑。一个月前,我专程前往郑州去看望她,当时已经知道她重病在床的消息了,心里非常不安,怕我们的采访会影响她休息。当大夫告诉常妈妈我们已经来到医院时,常妈妈很快就撑起身体,把头发梳理整齐,换了一件新衣裳,容光焕发地让我们进了病房。其实她当时已经病重得不能下床,只能半靠在床上跟我聊天。临走时,我对她说:‘您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好好养病。’当我走到病房门口时,她突然在背后喊了一句:‘孩子!’我回过头,但不敢走上前去,因为眼泪已经在我眼睛里打转了。她看了我一会儿,说的却是:‘孩子,我没事,你回去好好工作吧!代我给节目组问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