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80周年 中国美协将书画挂进军营

http://www.cflac.org.cn  2007-08-03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7月31日,中国美协组织30多位著名画家赴陆军航空兵学院进行慰问。画家们挥毫泼墨,表达他们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为建军8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当天,北京天气湿热难耐,学院官兵们冒着酷暑,在校门口排着整齐的队伍,热烈欢迎各位画家的到来。被官兵们的热忱所感动,画家们下车后顾不上休息就投入了创作之中。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发挥所长,现场写书作画,为官兵们充分展现书画艺术的魅力,给他们精心奉上一道精神大餐。国画《铁骨迎春》、书法“铜墙铁壁”等几十幅佳作,表达了他们对广大官兵由衷的赞美之情。官兵们也积极为画家们拿笔、倒墨、压纸,有的还现场向画家们请教问题。整个创作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谊。人民军队保证着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画家们对英雄的人民子弟兵满怀感激之情和崇敬之意。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吴长江说,中国美协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代表美术界向官兵们表示感谢、表示敬佩。画家李乃宙现场画了一幅《八月桂花香》,他说,这幅画表现的是一种恬静之美。只有在太平盛世中才可能存在和欣赏这种恬静之美,而太平盛世离不开人民军队,因此他今天要把这种恬静之美奉献给广大官兵。画家李保民1968年参军,是一名老兵了,他说,今天看到陆军航空部队的风采,觉得现在的军营和以前不一样了,官兵文化层次高,装备科技含量高,这是我军发展的见证,而不管如何发展,人民子弟兵都永远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学院政委王晓青说,能亲眼看到画家们创作,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对活跃军队文化生活,激发官兵爱军习武、忠实履行使命都很有意义。慰问活动结束时,学院官兵们又一次排起整齐的队伍,用热烈的掌声向广大画家道别,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