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新衣理新发 巴老今迎百岁生日

  中国文联网讯:昨日(11月24日),巴老生日前夕,央视新闻会客厅请来了3位客人:巴老养子马绍弥、《巴金全传》作者陈丹晨以及冰心的女儿吴青。

  吴青管巴老叫巴金舅舅,她说,巴老和冰心老曾有不约而同的心愿,就是安乐死。“我觉得他活得很痛苦,但是关键是身边所有爱
他的人都希望他活着。只要大家知道他还活着,在我们身边,好像就有一种很温暖的东西。似乎活着成了他的一个职责。”而马绍弥谈起巴老近况时也说:“他的情况确实很不好,因为治疗对他来讲是一种很沉重的经历。每次要给他插气管,要给他吊针,特别是吃东西他现在完全靠鼻饲。”当主持人问起“巴老百岁生日来了,作为外甥女,除了穿红色衣服,您有其他方式来给巴老祝贺生日吗?”吴青说:“要是可能的话,我就会抱着巴金舅舅,亲他一大口,然后说祝他生日快乐。”当主持人问“会不会给巴老也换一件新衣服?”马绍弥说:“过生日嘛,这是肯定的。我来的时候,已经给他理了发,洗了头了……也许不能推出来到院子里晒晒太阳,但是病房窗帘会拉得很好,祝愿11月25日上海有一个好太阳天。”

    来源:2003年11月25日 新华网四川频道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