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陕西大鼓、唢呐等将赴港庆回归

http://www.cflac.org.cn  2007-6-23  作者:丁 静 张 琳  来源:新华网
 

  “世界第八奇迹”秦兵马俑的复制品将在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与香港市民见面。陕西省木偶、腰鼓、唢呐等16个民俗节目也将赴港参加庆典演出活动。

  据悉,“秦兵马俑”展览将在6月27日到7月中旬期间展开。陕西省文化厅人士表示,这次展览可以增进香港市民对大陆文化的了解,也可以进一步扩大秦兵马俑的影响力。

  另据陕西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处刘桂民介绍,在庆典演出的开幕式上,陕西大鼓合奏乐《蛟龙腾飞》将作为开场节目进行表演。这个节目有八面大鼓和众多小鼓一起演奏,鼓声震天、气势磅礴,能够展现中华儿女的非凡气质。

  木偶、唢呐、舞蹈、管乐等陕西民俗节目也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向市民演出。此次赴港的节目有:打击乐《大唐六骏》《黄河激浪》《蛟龙腾飞》;木偶《藏族舞》;唢呐独奏《打枣》;管子独奏《放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