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深圳首发

http://www.cflac.org.cn  2007-7-1  作者:胡俊超  来源:新华网
 

  中国邮政将于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3枚。 这是6月28日,工作人员在展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小全张。其中有紫荆花雕塑图案的邮票为内地与香港邮政部门首次联合发行的邮票。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中国邮政将于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3枚。这是6月28日,工作人员在展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首日封。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6月28日,工作人员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发布会上展示中国邮政定于2007年7月1日发行的这套邮票。 新华社发(马研 摄)

  1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香港邮政署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邮票首发仪式,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据介绍,中国邮政发行的《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3枚,面值共3.9元。邮票内容分别为欢庆、合作和繁荣。第一枚“欢庆”,画面采用国旗、香港区旗及紫荆花雕塑作为设计元素,突出欢庆氛围,体现“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第二枚“合作”,画面采用“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字样和皇岗口岸等作为设计元素,突出两地更紧密地合作与交流;第三枚“繁荣”,画面采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西部通道等作为设计元素,表现香港回归后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维护了繁荣稳定。

  香港邮政发行的《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邮票一套一枚,面值为港币1.4元,图案与中国邮政发行的“欢庆”相同。

  首发仪式上,首届深港青少年邮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将自己的作品装入信封,寄给香港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曾荫权,表达内地和香港青少年对香港美好明天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