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万名青少年举行联欢晚会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7-7-1  作者:吴 俊 彭 勇  来源:新华网
 

  漂亮的花车巡游,整齐威武的鼓乐行进表演,惊险刺激的杂技,明星艺人的精彩演唱……1日,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深圳和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了名为“花开正十年”的联欢晚会,以各种艺术形式抒发了他们热爱香港、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

  联欢晚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华侨城集团和中央电视台承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今天上午刚刚就职的新一届特区政府部分官员到场与两地青少年共度这一美好时刻。

  晚会上,刘德华、TWINS、陈奕迅、宋祖英、戴玉强、韩红等香港和内地知名艺人纷纷亮相演出。由刘德华、陈奕迅、李克勤等联合演唱的歌曲《始终有你》,唱出了香港人自信自豪的情怀,将晚会推向高潮。

  香港步操乐队联盟、香港童军制服团队和香港少年风笛乐团联合演出的鼓乐行进表演《歌唱祖国》,赢得了热烈喝彩。

  联欢晚会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深港万名青少年大联欢活动”的一部分。7月1日当天,5000多名香港青少年来到深圳,其中2000多人参观了深圳市博物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下午,深港青少年进行了各种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