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青年举办“领袖论坛”共话回归

http://www.cflac.org.cn  2007-7-1  作者:吴 俊 彭 勇  来源:新华网
 

  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来自深圳、香港的200多名青年领袖齐聚“深港两地青年领袖论坛”,共话深港情谊,纵论回归十年。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易鸣在论坛上谈到,有关部门最近在香港青少年当中做了一次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60%-70%的青少年表明,香港回归十年来,对国家的了解增加了。40%的青少年表明,到内地交流之后,他们对香港的责任感加强了。王易鸣说,两地青少年都是龙的传人,有着同样的“龙情”,两地青少年要加强交流,将“龙情”的种子种在每个人心中。

  全国青联常委、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说,十年前香港还只是地区性的金融中心,根本不能与纽约、伦敦相比,今天这已经不是问题。“香港回归十年的巨大经济成就,让很多中国人感到自豪。” 张懿宸说。

  香港回归、深港融合也让很多企业受益匪浅。全国青联委员、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在腾讯创业初期,来自香港的盈科数码和IDG联合向腾讯投资了220万美元,帮助腾讯实现了企业的第一次成长。2004年6月,腾讯公司在香港上市,由此发展壮大。时至今日,腾讯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成为目前国内市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在十年发展过程中,深港融合所创造的良好的社会经济氛围、香港回归所带来的成熟商业理念、充分国际化的资金、人才和市场化经营环境,给腾讯公司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历史机遇。”马化腾说。

  此次论坛是7月1日于深圳举行的“深港万名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大联欢”活动内容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杨岳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