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书《香港回归十年志》(10卷)出版发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7-6-22  作者:李 凯  来源:新华网
 

  《香港回归十年志》(10卷)近日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香港大公报出版社在香港出版该书的繁体中文版,并负责在香港和海外发行。该书全面、客观、详实地再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十年来的历史,是纪念香港回归庆典活动的大型史书。

  《香港回归十年志》(10卷)由国务院港澳办等内地港澳问题专家、学者主持编纂,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出任该书的荣誉顾问。

  该书采用编年体,主体内容以纪实为主,图文并茂,所收内容时限为1997年1月1日至2007年初,全书500万字,配有上千幅珍贵图片,分为10卷,每年一卷。每卷具体内容由卷首语、正文、序言和附录组成。

  卷首语,概述本年度的主要事件,同时又是对本年度的分析和总结。

  正文,包括三部分内容:日志。每天一志,对当日发生的重要事件以标题的形式列出;事件。以纪实形式,对本年度发生在香港或者虽然不发生在香港但对香港有重要影响的事件进行记述;经典图片和相关链接。每卷配插一些有代表性、有意义的图片,增加相关补充资料链接,使各部分相互结合,互为补充。

  在序言和附录部分,序言主要追述香港问题的由来、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谈判,阐释了香港十年来发展的成就、经验;附录提供了有关年份的基本资料,便于读者全面查阅了解有关香港的基本数据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