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万名青少年举行联欢晚会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7-6-22  作者:刘志杰  来源:新华网
 

  礼赞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颂扬为香港繁荣稳定做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代表的大型油画《盛世明珠》,22日在香港举行首展仪式。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等出席仪式,为画作揭幕。

  《盛世明珠》由中国著名油画家刘宇一及其女儿刘浩眉历经数载、呕心沥血而作,堪称1997年庆祝香港回归的油画《良辰》的姊妹篇。长7.1米、高2.8米的《盛世明珠》,以绿意盎然的榕树、金光闪烁的金紫荆、腾空而起的烟花展开宽阔的背景,展现出近500位名人的风采。

  刘宇一以油画见证历史辉煌时刻见长,他创作的《良宵》为毛主席纪念堂珍藏、《良辰》为一海外企业珍藏、《初春》为全国政协珍藏;他与女儿刘浩眉合作的《开国盛典》为天安门城楼珍藏。其中《良辰》曾在1997年以2300万港元拍卖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