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制作1.3万套“原创公仔”纪念回归

http://www.cflac.org.cn  2007-6-13  作者:王丽丽  来源:新华网
 

  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将制作1.3万套“十周年纪念原创公仔”送给市民和游客。

  公仔是香港市民对一种毛绒玩偶的称呼,近年来一些类似真人的公仔在香港渐渐流行,这些公仔与其他玩偶的不同之处就是都有独特的个性,因此受到市民的欢迎。

  在“十周年纪念原创公仔”的设计者马志雄的猿创作工作室,记者看到了这套可爱的纪念公仔:一对熊猫公仔,一对“十岁童”公仔,都身着白T恤红裤子,胸前分别印着“I”、“LOVE”、“H”、“K”字样,排在一起就组成“I LOVE HK”(我爱香港)。

  这套纪念公仔高10公分左右,面部表情十分细腻,头部和四肢各关节都可以活动。

  设计方案一公布,很多人就四处打听哪里能买到这套纪念公仔。马志雄说:“没有卖的,这1.3万套公仔将全部作为礼品送给大家。只要参加特区政府组织的庆回归活动,就有机会获得。”

  马志雄表示,纪念公仔的设计概念源自个人所感受到的香港人的心。他说:“在我的感觉中,香港人都有一颗坚毅、热情、爱国、爱港的心。我用一对活泼的少年男女作蓝本,他们代表着活力和冲劲。”

  在马志雄的眼中,每一个公仔都是有生命的,“这是一个男孩,10岁,狮子座,性格热情、大方、自信;这是一个女孩,10岁,人马座,乐观、诚实、开朗。”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将分别于8月和10月举行两轮抽奖,首轮抽奖将送出1.3万对“熊猫”纪念公仔,第二轮抽奖将送出1.3万对“十岁童”纪念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