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巴黎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7-6-26    作者:严 明   来源:新华网
 

  为期一周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26日起在巴黎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大厅举行,众多华侨华人、法国友人和一些驻巴黎外交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的香港经济繁荣、民生进步、社会稳定。香港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十年的实践充分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是符合香港同胞眼前和长远利益的,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伟大创举。

  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柏志高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说,香港回归以来享有高度自治,十年来香港经济总量大幅提高,在此期间又成功克服了金融风暴、禽流感和非典等问题的考验,这一方面得益于大陆的巨大支持,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应邀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他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实践证明了“一国两制”的“可行与可信”。他还说,中国经济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法国能在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积极发展与香港的合作。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60余张照片,并配以法文解说,展现了香港回归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