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委员代表第四小组发言
http://www.cflac.org.cn   2007-0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林建委员代表第四小组发言。中国文联网 余宁/摄

  发言的同志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八次文代会上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高屋建瓴,给中国文艺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指明了道路,给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指明了方向。

  大家认为八次文代会开得非常好,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和谐的大会,促进的大会。

  对胡振民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评价:

  1、胡振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非常好。

  一是报告很有新意,站位很高。提出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发展规律和人民团体特点的管理机制很有新意,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二是突出了向基层群众服务,使农民和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温暖。

  三是提出文联要发展文化产业,扩大经济实力,增强自身活力。

  大家都在积极探索文联工作,新形势和拓展新的工作领域这一点给大家印象深刻。

  2、大家对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印象非常深。认为做得好,而且越来越了。下基层直接到灾区,直接对灾民演出,是下基层送欢乐的一个新模式。

  3、大家认为中国文联每年都在进步,不断开拓发展,与时俱进,一年一个新气象。

  文联要团结广大文艺家,增强凝聚力,关键要全心全意为文艺家服务,办实事。

  4、这次全委会开得很及时,借八次文代会东风,形成了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次讨论改掉了缺乏新意,牢骚多的毛病,而是谈改革创新,开创新局面,使人精神振奋,对文联工作前途充满了信心。

  对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中国文联组织专家,对胡锦涛同志的讲话进行研究,对各级文联和各个协会进行辅导,有利于学习深入。

  2、中国文联的一些全国性活动,是否可以吸收一些地方的文艺家参加。

  3、中国文联是否与有关部门协商,制订一些政策措施,帮助地方文联解决一些问题,改变现状,加强对地方文联的指导,这样,地方文联的工作才可能有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