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德委员代表第五小组发言
http://www.cflac.org.cn   2007-0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朱明德委员代表第五小组发言。中国文联网 余宁/摄

  第五小组虽然人数最少,但委员的组成很特别。有港澳台委员、有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国家出版总署的委员,还包括陕西、云南、北京的委员。我们发言热烈活跃,有和谐的韵律,讨论始终贯彻学习胡振民同志的报告,大家对文是根本,联是服务的说法非常认同。大家一致认为胡振民同志的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报告。

  我们遇到了文艺工作发展的最好时期,党中央不仅为新时期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重要的是,中央、中宣部配备了一个很好的文联领导班子,我们信服中国文联的领导,清楚地看到中国文联这个领导集体自强自重,想为繁荣发展中国文艺事业做贡献。

  委员们认为,胡振民同志对中国文艺事业形势任务的理论性思考十分可贵,为我们在实践探索新时期的文艺理论提供了参考。其中提出用一元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指导多元化的文艺思潮,以人为本,以用人引导人,希望文联今后继续研究新时期文艺理论,在实践基础上为不断创新,用正确的文艺理论指导文艺工作,良性发展,真正为构建和谐文化做贡献。

  从港澳委员的发言中,我们能看到他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相信党和政府对港澳同胞的关怀,港澳的文艺家表示,应主动和中国文联结合起来,这样,活动会搞得更好!

  北京文联认为“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活动办得非常好,决定要很好响应这个号召,动员团体会员,区县文联,行业文联积极行动,春节期间到最基层的老百姓家中进行慰问,不仅要展演,还要对基层群众进行辅导。

  最后,建议中国文联能有个艺术团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