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09   作者:冉茂金 孟祥宁 云 菲   来源:中国文联网
 

  本届民间艺术节一些团队的成员往往有亲戚关系,比如库克群岛潘林岛文化舞蹈团,主要就是由叔侄舅甥表兄妹等有着很近亲缘关系的成员组成,美国“文化震慑”街舞团也有一对兄妹,哥哥是团长,妹妹是团员。匈牙利国防军歌舞团更是一个“夫妻团”,因为长年累月大家东奔西走演出,演员之间感情日深,成就了很多对“鸳鸯”。团长夫妇自然是一对资深“鸳鸯”,团长夫人已经不上台演出,只是帮忙照管后勤。他们的女儿也是舞蹈队中的一员,真可说舞蹈团就是家了。整个舞蹈团里自然随时有家的温暖气氛。在苏州演出期间,团里有5位成员过生日,大家不顾演出疲劳,晚上都要找地方庆祝。9月30日颁奖晚会那天恰好是团长泰尔坦·左拉夫斯基的生日,他代表全团上台领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奖品下来,更是喜上加喜。晚会结束后,周庄已是焰火盛放,团长激动得眉开眼笑,他说:“这是我度过的一个独特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