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在闭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07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词

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 孙家正

(二○○七年十月六日,北京)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经过为时12天的演出,今天晚会后就要落下帷幕了。在此,我谨代表艺术节的主办单位、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向出席艺术节的各个艺术团体、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家表示衷心感谢!向承办本届艺术节主会场活动的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为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由中国文联举办的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自1990年创办以来,广受国内外观众的欢迎。与以往六届相比,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规模空前,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近460位中外艺术家参加,涵盖了世界五大洲。艺术是情感的载体,文化是心灵的桥梁。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我们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增添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典。

  各位嘉宾、朋友们!本次艺术节的闭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增进友谊,为发展民间艺术,促进世界和平、合作和共同发展,为创造和歌唱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