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军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暨“四季周庄·五洲同乐”晚会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01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暨“四季周庄·五洲同乐”晚会上的致辞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孙志军

(2007年9月30日 周庄)

尊敬的各位领导、中外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对艺术节苏州主会场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是人民群众对本届艺术节的评价。6天中,从苏州市区到有关乡镇,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22个国家的近800位艺术家,在舞台上、在广场上,与城乡人民零距离交流,既使群中欣赏到了各国民间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又使各国艺术家感受到了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实践证明,重大文化节庆活动对传播优秀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国际民间艺术节的经验,以“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以开放的胸襟,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

  本届艺术节是在中国文联的精心指导下进行的,省、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新闻媒体做了生动的报道。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向海内外的艺术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向新闻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