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周巍峙再次当选文联主席

沈路涛

 

  著名作曲家周巍峙再次当选为新一届的文联主席。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京闭幕。丁荫楠等21人当选为副主席(名单另发)。周巍峙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词。他说,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听取和学习了江泽民总书记在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地认清了文艺工作的方向和道路,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江泽民总书记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一光荣任务,既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也使我们信心倍增。

  周巍峙说,文艺作品要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首先要求文艺队伍要有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我们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努力创作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我们时代的进步精神的作品,用以教育人、鼓舞人和鞭策人,从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的文化素质、不断增强全民族的精神力量、不断丰富全民族的精神世界出发,从发展和繁荣先进文化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文艺工作与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和历史责任。周巍峙说,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我们中华民族涌现出大批彪炳史册的优秀作品和享誉中外的优秀文艺家。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是中国文艺界的骄傲!我们相信,在新的世纪里,我们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能够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新的骄傲。让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沿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朝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明天!历时5天的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世纪文学艺术界的首次盛会,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气氛。大会期间,来自全国的1400余名文艺界代表听取并认真学习了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文联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七届主席团增聘了13名同志作为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现中国文联名誉委员共有48名。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