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中国文联改革开放三十年老同志座谈会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30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和中国艺术报共同主办的亲历中国文联改革开放30年老同志座谈会12月26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白庚胜会前接见了与会老同志并合影留念。廖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系统老同志罗扬、丁宁、刘厚生、游惠海、雷正民、杨亮才、钟立民、张宗尧、朱小鸥和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会林、副局长李木善、副巡视员刘文棣,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康伟、副社长朱虹子,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振民向老同志通报了中国文联近期工作。他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党全国的大局中,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也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文联有80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同样是这不平凡工作中的一部分。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老同志们以亲身经历来回顾改革开放3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很有意义。他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与会的各位老同志和中国文联系统所有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点和帮助中国文联把工作做得更好。

  廖奔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0年来,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巨大发展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身处改革开放的今天,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尤其感到光荣、感到骄傲。在座的老同志都是改革开放30年的目击者、参与者和作出贡献者,从各自不同的方面和角度讲述你们眼中的改革开放成就和亲身感受,会为我们带来很大的教益。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文艺事业和中国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带来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春天”,形成了现在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因故未能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佟韦、王人殷提交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