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工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

——访大同煤矿文体发展中心副主任尹九江

http://www.cflac.org.cn 2007-12-28 作者:孟祥宁 彭宽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作为职工演员代表,大同煤矿文体发展中心副主任尹九江这次带领着一支70人的职工演员队伍,来到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尹九江介绍说,这次来的70名职工演员大部分是煤矿文艺团体的骨干,其中有不少曾多次参加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活动,有一定的经验。这次晚会中,这些来自煤矿战线的职工演员将参与多个节目的演出,任务虽重,但大家热情很高。

尹九江说,职工演员一向把到人民大会堂演出看做一种光荣,把在晚会中亮相看做是对本行业、企业形象的最好宣传,因此接到任务后排练非常认真,在演出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对于本届职工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尹九江赞不绝口。他说,职工艺术节这种组织形式非常好,活动深入到了基层,不仅使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丰富和活跃起来,而且其浩大的声势、周密的组织、广泛的宣传和发动,也引起了各级领导对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视,这对基层职工文艺团体开展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单项活动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职工群众能够普遍参与进来,也使基层职工文艺团体开展工作有了抓手,多了内容,增加了吸引力。这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闭幕式晚会,其实是整个艺术节各项展演活动的成绩汇报和总结,因此大同煤矿的领导、职工都非常关注,专门组织了基层单位的文体干部,到现场观摩演出,学习经验。尹九江说,其实整个职工艺术节既是职工们各展所长、各显风采的文艺盛会,也是一次如何开展基层职工文化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的经验交流会,通过各项活动,全国的职工演员和职工代表汇聚在一起,彼此获得了进行充分沟通的机会,许多优秀的职工文艺工作经验就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播开了。

尹九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职工艺术节的活动了,他说,和上届职工艺术节相比,本届职工艺术节的活动开展得更加普及,更加深入,影响也更大,活动的品牌树起来了,号召力和凝聚力也更强了。这对提高中国职工的文化生活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他祝愿这一活动今后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