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等出席
http://www.cflac.org.cn  2007-04-30  作者:潘 跃  来源:《人民日报》
 

200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今晚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和倪志福,与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进京观光的劳动模范和先进职工,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一起观看了文艺晚会。

整台晚会以“奉献、创新、和谐、发展”为主题,利用音乐、舞蹈、诗歌、报告短剧等艺术形式及现代化的技术包装,将经典工人歌曲与新创工人歌曲相结合、文艺节目与新闻性节目相结合,使劳模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时成为晚会的亮点。演员阵容以职工文艺骨干为主,来自基层的700多名职工演员与专业艺术家同台演出。

《草原晨曲》、《我们来了》、《都是咱创造》、《师傅》、《飞天不是神话》……一曲曲动人的新时代工人歌曲以及耳熟能详的老歌在中国剧院唱响。歌声里有劳动者创业的足迹、创新的身影,还有创造与奉献的情怀,这不仅是对劳动者崇高的礼赞,更是一曲新世纪中华大家园的和谐颂歌。

晚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

今天下午,百余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来到奥运工地,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