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纪念建党90周年音乐会“光荣”唱响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27   作者:裴 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光荣”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男高音纪念音乐会7月23日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晓光等领导观看演出。音乐会上,顾欣、魏松、戴玉强3位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与中央歌剧院乐团、合唱团联袂演出了22首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时期风采的优秀代表作。

    独唱部分,3位男高音为观众演唱了各自最擅长的曲目。顾欣演唱的《大昆仑》《祖国慈祥的母亲》旋律优美,充分展示了他抒情男高音的出色技艺;魏松演唱的《松花江上》《延安颂》《跟你走》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戴玉强演唱的《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战友》等歌曲展现了他深厚的舞台功力。3位男高音联袂合唱是本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我的祖国》一改观众熟悉的民歌唱法,由3位男高音以极具个性的演唱风格共同演绎。他们合唱的《长江之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使演出成了集体大合唱。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协主办,中央歌剧院、上海音乐厅和上海天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表示,中国音协举办这类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它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一份责任——不仅要注重音乐的普及,还要关注高品质音乐的传播。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