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刘斌 男,汉族,1958年3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一级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创作、演唱歌曲《当兵的人》,演唱《时刻准备着》、《沙场点兵》、《和平使命》等歌曲;组织创演了大型晚会《忠诚使命》、《旗帜飞扬》、《我的军营我的家》,话剧《红星照耀中国》,现代京剧《红沙河》等多台节目。曾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一名、全军文艺汇演特别贡献奖和一等奖、解放军文艺奖、香港国际青年艺术节金奖、中国金唱片奖和个人艺术成就奖等。

    常年坚持深入部队、边防、演习训练一线为广大官兵演唱;组织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长征组歌》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多次被北京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