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敬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尚敬 男,汉族,1958年4月生,中共党员,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一级编剧。

    执导的代表作品有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大学生士兵的故事》、《武林外传》、《房前屋后》,电影《高原如梦》、《武林外传》,话剧《和平之翼》、广播剧《飞行万岁》等,创作军旅小品《悲喜交加》、《火龙驹》、《温馨》等。参加了多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编剧和导演,编导了《鞋钉》、《打气》、《我心飞翔》等小品。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电影文学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系列剧奖、全军电视剧“金星奖”长篇电视剧奖等。

    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获解放军总政治部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