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冰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孟冰 男,汉族,1956年10月生,中共党员,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编剧。

    创作的代表作品有话剧《红白喜事》、《郝家村的故事》、《圣地之光》、《黄土谣》、《绿荫里的红塑料桶》、《这是最后的斗争……》、《毛泽东在西柏坡的遐想》、《生命档案》,歌剧《芦花白木棉红》、《野火春风斗古城》,京剧《红沙河》,电视剧《八路军》、《走出硝烟的男人》等。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国曹禺戏剧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文化部文华剧目奖、文华大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

    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优秀话剧工作者、解放军总政治部行业标兵等,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四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