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福建举办“喜迎建党90周年—党旗下的幸福娃”少儿舞蹈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0   作者:缪丽容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日晚,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市文化体育局、福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喜迎建党90周年—党旗下的幸福娃”少儿舞蹈晚会在福建省福安市体育馆隆重举行。福安市10多所学校的500多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为20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蹈演出,以优美的舞姿讴歌了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演出在充满喜庆气氛的群舞《我是中国娃》中拉开了序幕。丰富多彩的舞蹈节目,将观众带进了快乐和无忧无虑的童真世界。“牛”气冲天的《我最牛》、可爱诙谐的《我最棒》、动感十足的《跳起来》和《甜甜的梦》《得胜鼓》以及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畲族舞蹈节目等,博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当演员表演《跳动的音符》,演员高唱国歌,挥舞国旗时,台下观众一片欢呼,纷纷舞动手中红旗,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激情;《女孩与仙鹤》的动人故事,除给人一种凄美感觉之外,更多的是令人感动。晚会在百人共舞《祖国明天更美好》和全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大部分节目是福安市近几年在全国和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充分彰显了福安少儿舞蹈美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