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人民日报社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党旗礼赞”征文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1921—201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90周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在鲜艳的党旗指引下,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艰难险阻,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彻底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辉煌业绩,特别是近30多年来又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这90年,是我们党日益发展壮大的90年,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历史新篇章的90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伟大胜利的90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人民日报社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党旗礼赞”征文活动。

    一、 征文宗旨

    以文学的形式,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业绩和先进模范作用,礼赞党在治国理政中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与精神风貌。

    二、 征文细则

    1. 作品以光明、昂扬、激奋为基调,注重文学品位,内容健康,情感真挚,语言清新。

    2. 作品应以独特的视角,个体的体验,折射党的光辉和时代风采,表现个人与党休戚与共、命运相关的经历与记忆。

    3. 作品文体以散文、随笔、诗歌及短篇报告文学为主,其他体裁不限。

    4. 作品均为未公开出版和发表的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为宜,诗歌在60行以内。

    三、 征文时间

    2011年3月至8月,为期6个月,应征作品除择优在人民日报副刊版征文专栏选发外,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频道同时开辟专栏刊发优秀作品。

    四、评选及奖励

    征文活动结束后,由作家、评论家和编辑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颁发奖金和证书。获奖作品及部分应征作品将结集出版。

    五、 投稿地址

    1.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 人民日报社文艺部“党旗礼赞”征文组,邮编:100733,电子信箱:fk@peopledaily.com.cn

    2.北京市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党旗礼赞”征文组,邮编:100013,电子信箱:dangqilizan@163.com

    人民日报社  

    中国作家协会  

    201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