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学红史、读红书、唱红歌、看红片、走红路……自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开局良好的态势。

    各地各部门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通过不同方式迅速进行部署。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国检察机关把握“发扬传统”这一基本点,深入开展宣讲教育;把握“坚定信念”这一支撑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把握“执法为民”这一落脚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握“公正廉洁执法”这一着眼点,务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北京市精心部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抓好“五个结合”: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央部署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央、市委部署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北京市政法系统“听呼声、走百家、送服务”为民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各系统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做到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确保活动有条不紊。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各地党委、政府的目标绩效管理。

    浙江省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的要求,明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组织“万名政法干警进万家”等具体活动。

    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制订实施方案,精心谋划活动内容,注重创新活动载体,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陕西、天津、吉林、广东等省(市)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于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中,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活动中提升政法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