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辽宁推出演出季迎接建党9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及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厅主办的辽宁省第五届优秀剧(节)目演出季将于今晚在辽宁大剧院开幕。期间,涉及音乐、舞蹈、戏剧、器乐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百余场精彩演出将为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礼。

    本届演出季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全省5个市8家剧场联动。参与此次演出季活动的艺术团体除了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歌剧院、沈阳音乐学院、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大连艺隆演出有限公司、辽宁剧院联盟、辽宁实验京剧团等省内艺术院团外,还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以及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艺术团体。在40余天的演出活动中,辽沈地区观众将在沈阳、大连、营口、锦州、朝阳5个市的辽宁大剧院大小剧场、中华剧场、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营口辽河大剧院、锦州工人文化宫、朝阳人民会堂等演出场所,陆续欣赏到话剧《雷雨》、儿童剧《兔子与枪》、卡通剧《木偶奇遇记》《千与千寻——日本动漫交响音乐会》《歌声飘过30年——中外电影经典视听音乐会》《中英合唱经典作品音乐会》《法国钢琴家弗雷德里克·多利亚-尼古拉斯钢琴音乐会》《韩国梦幻歌舞晚会》、铁岭秧歌剧《杨柳情》等百余部国内外优秀剧(节)目。

    作为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演出季将继续秉持“注重公益、服务百姓”的宗旨,按照“政府扶持一点、企业赞助一点、市场运作一点、(剧)场(院)团让利一点”的模式,在推出普通百姓能够接受的10元超低价位门票的同时,安排多个公益场演出,邀请贫困大学生、城市工人等群体免费观赏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体现出文化艺术为人民服务,为推动社会进步、构建和谐辽宁服务的目的。

    据悉,此次演出季是辽宁省委宣传部继“2007优秀剧(节)目演出周”、“2008迎奥运优秀剧(节)目红塔演出季”、“2009辽宁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节)目演出季”、“2010辽宁省第四届优秀剧(节)目红塔演出季”等活动之后,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的又一大型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