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向党报告•曲艺精品主题演出周将隆重登台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彭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联合湖北省文联、中国铁路文工团、山东省文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江苏省文联、中国广播艺术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向党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演出周”活动,将于5月27日至6月2日在京举行。届时,6台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将与广大观众见面。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曲协名誉主席罗扬,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刘国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主创人员、知名曲艺家出席了5月6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夏潮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说,举办“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演出周”活动,旨在用曲艺的形式宣传和歌颂党的伟大业绩和光辉成就,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发布会上,中国曲协秘书长刁惠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演出周的筹备情况及演出主要内容。据介绍,从5月27日到31日,5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演出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连番上演。27日,武汉说唱团将带来最新大型方言喜剧《一枪拍案惊奇》,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以喜剧方式表现重大历史题材,以小人物视角观察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以长江摆渡工岔巴子为代表的一群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武汉市民,从忍受欺压到最终觉醒的过程。28日,中国铁路文工团将推出《欢乐与你同行》,师胜杰、石富宽、陈寒柏、奇志等名家将联袂献上一批历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获奖优秀作品,同时曾经亮相央视和春晚舞台的《转碟》《晃管》等精美杂技节目也将加盟演出。29日,济南市曲艺团曲艺专场《永远的誓言》,将打破报幕式的演出形式,通过LED大屏幕、情景表演、线索贯穿、戏剧结构等形式,将具有浓郁齐鲁文化的山东快书、单弦、山东琴书等曲艺节目奉献给首都观众。30日,河南曲艺专场《中原风》将汇聚河南坠子、三弦书、大调曲子、河洛大鼓等河南独特的古老曲种,范军、小香玉等中原曲艺名家将亮相京城舞台。31日,江苏评弹界将为首都观众献上苏州评弹现代经典专场演出,更将汇聚盛小云、金丽生等江苏评弹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和评弹新秀的强大阵容。

    6月2日,演出周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国曲协重点打造的“曲唱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专场晚会”将在中国剧院上演。届时,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曲艺节目将以崭新的形式呈现于舞台,一批全新创作的反映社会变革、进步和发展的曲艺作品将与观众见面,刘兰芳、姜昆、冯巩等曲艺名家将联手演出,充分展示曲艺事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