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国委员:建议加快建设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1     作者:徐飞鹏 周暹     来源:北京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沈建国说,今年,再次聚焦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提出了《关于支持北京市加快建设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深度合作的提案》。

    2009年,沈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在北京设立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在国台办、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石景山区启动建设“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一期工程——北京台湾街项目。去年5月7日开街以来,客流总量超过百万人次,在海峡两岸产生巨大影响。

    沈委员说,北京台湾街的影响力已经很大,如果在此基础上升级为一个规模更大、功能更丰富、产业层次更高的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会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提供更大的落地平台。沈委员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和北京市要大力支持并加快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同时,根据发展的需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金等方面提供系列政策支持。

两会图片      >>>>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