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龙瑞: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0     作者:任沁沁 章利新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3月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文化身份,是我们的一种文化立场,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姜昆、吕章申、龙瑞、尹力、韩红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龙瑞说,对我们中国人来说,过去把我们的文化看成是安身立命的文化认同的纽带。现在在文化建设中,也特别需要我们有文化的认同感。

    他说,我们的传统文化对人类文明有巨大贡献。传统文化不但是一种文化形态,还是一种文化的生态,它是动态的,是自成体系的,同时又能随势推移、与时俱进,它的理念必然能够贴近人、以人为本。

    龙瑞说,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光大,对于提高我们民族的审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增强我们民族文化的自觉、自信、自强有非常大的作用。这一点上也是我们现在创新的源泉。

    他说,文化的雨露应该流进每一个国民的心田,同时要洋溢在每一个国民的脸上。

两会图片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