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贻云委员:规范少儿课外读物印刷字号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建议,规范少年儿童课外读物印刷字号。

    目前,孩子们阅读课外书的时间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但是许多少年儿童期刊、书籍字体偏小,孩子们阅读时影响视力。

    目前,国家只对学校教材的字号有规定,对少年儿童课外读物的字号大小没有统一规定。为此,史贻云建议:一、新闻出版总署应尽快制定出台少年儿童课外读物字号大小的规范。二、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各省(区、市)出版监管部门严管图书市场,严格按照出台的少年儿童课外读物字号大小的规范检查已出版的相关读物,让孩子们阅读的刊物更加规范。三、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多加引导,让孩子们远离那些字号偏小的课外读物。

两会图片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