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芬委员:遏制杂志收取版面费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张承芬建议,规范杂志收取版面费。

    张承芬认为,杂志收费已经发生了质的蜕变,由资助办刊发展为借机敛财,助长了学术腐败。杂志敛财的办法,一是不断提高收费标准,二是加版使杂志每年的期数和每期的页数以惊人的速度增加,三是巧立一些诸如提前发表费的项目。

    张承芬认为,杂志借收取版面费而敛财危害极大,不能小视。她建议:一、新闻出版总署应组织有关人员,对杂志收取版面费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摸清情况,研究对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遏制杂志借收费敛财的发展势头,规范杂志收取版面费的行为,形成健康办刊的良好风气。二、教育部联合相关部门,改革职称和科研、研究生考核评估办法,在论文评价上应求质量而摒弃在数量上下工夫,逐渐缩小杂志敛财的市场,从根本上产生效果。

两会图片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