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中国是东方的书香门第 文化的珠峰在中国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冯骥才3月10日在北京表示,我们的知识分子、我们的文化人、我们的艺术家背靠着五千年的文化。中国是东方的书香门第,文化的珠穆朗玛峰就在我们中国。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姜昆、吕章申、龙瑞、尹力、韩红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冯骥才说,人文知识分子最知道我们五千年的精华是什么,也知道什么是我们文化的真正繁荣。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依靠我们文化界的知识分子,让他们参与到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他说,人文知识分子对社会有巨大的贡献。当整个社会转向以经济为中心的时候,应该更多地让人文知识分子来参与。

两会图片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