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560多件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0     作者:殷泓 王逸吟     来源:《光明日报》

    3月9日中午12时是本次大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大会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560多件,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2.5%。同时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2960多件。

    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组长何晔晖介绍,今年代表议案与往年相比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代表在会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和座谈走访等方式提出议案的比例增加,占80%左右。二是代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的议案数量较多,大约占议案总数的20%左右。三是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的任务和要求,代表更加关注对法律的修改完善,这方面提出的议案占法律案的60%多。

    “总的看,本次大会上代表议案质量比较高,体现了代表履职三年来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增强。”何晔晖说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