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承诺令网民对幸福感充满期待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9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纵观全国“两会”期间的各大论坛博客微博,网民们最关注的热词莫过于“幸福感”。而与百姓幸福感密切相关的莫过于诸多民生话题。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与承诺,引发了中新网网友的热议。在数以万计的留言中,很多网友对一系列民生问题的解决以及自身“幸福感”的提升都充满了信心。

    “要让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确保每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绝不能让物价上涨影响低收入群众的正常生活”……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一次又一次对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做出了恳切的回应,也赢得了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网友“炊烟”在留言中说:“大家总谈幸福感,其实解决了现存的一系列民生问题,幸福感自然就会来到每个人身边,总理的报告很实在,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署名为“螳螂侠”的网友则认为:“总理的报告中不仅有解决民生问题的强烈信心,更给出了很多具体的措施,我要再次为这份报告鼓掌……”

    “细微处体现着政府对百姓民生问题的关切,虽然现在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我对未来有信心!”网友“熊猫神拳”如是说。

    在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很多网友也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对自己关注的民生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医药分家应该加快进程”、“问题官员问责制一定要推广开来”、“政府应该鼓励和开发民间慈善力量”、“加快二线城市建设一定可以缓解大城市压力”……诸如此类的建议一条接一条地出现在了中新网新闻直播的跟帖中。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